hhhh

恋爱应用程序(三)

自从爸爸入狱后,莫关山受到多少冷言嘲讽,没有人愿意接近他。在遇见蛇立之后,他更是用尖锐的刺把自己包裹起来,在别人眼里,莫关山是个脏话连篇蛮横易怒的校霸,在学校违反校规,动不动就骂人打架,害怕莫关山的人避着他走,讨厌莫关山的人就侮辱挑衅他。


莫关山很早就把心里的柔软藏起来了,比起别人的辱骂和偏见,他更怕别人发现他的难堪和委屈。所以他不愿交朋友,在遇见贺天之前,只有陈寸真心地和他做朋友,即使如此,莫关山也鲜少地向陈寸打开自己的内心,他习惯了沉默,固执地撑起坚硬的外壳。他从没想过因为和见一的冲突而遇见贺天这样奇怪的人。


莫关山一开始觉得和贺天这样的人绝对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也不可能有交情,贺天和见一展正希他们是朋友,他只是和展正希打了一架,贺天居然就这么缠上了他。让他给做饭给他吃,让他给他送伞,那时候莫关山觉得贺天真是个阴险虚伪的小人,表面上带着笑容得着全校人的喜爱,私下里却和黑社会有接触,还时不时暴力威胁他。


所以莫关山不得不屈服于贺天的淫威帮他做事,他知道了贺天一个人住着空荡荡的房子,偶尔看见他在阴影下一个人抽烟,莫关山有些不思其解但又懒得去想,这个男人却像狗皮膏药一样黏上了他。


对他调戏捉弄,恶意地强吻他,在莫关山不耐烦想逃脱的时候,贺天为他和蛇立打架,像白痴一样不去医院而向他邀功。天冷时硬给他披上外套,为他和追债人群挑,抱着受伤的他去医院,给他买耳钉,帮他找兼职,动不动就发微信骚扰他,像个变态一样偷拍他各种照片。尽管莫关山恶言推开贺天无数次,但这个男人总是不要脸地半哄骗半强迫地黏在他的身边,坚定又执着的一步步敲打着他坚硬又紧闭的心门。


在他受伤时,贺天抱起他:“不准你有事……”


在夜晚的小巷里,贺天对他说:“以后别再一个人撑着了。”


在饭店门口呕吐的时候,贺天轻拍着他对他说:“我在这。”


他好像有梦魇,硬带着莫关山去海洋馆去自拍时说:“怕你忘了我。”


他貌似很孤独,在学校的走廊里对他说:“不要丢下我。”


他让莫关山展露压在心底的回忆,抱着莫关山对他说:“你没有错……”


贺天在看见莫关山不被众人所知的一面时也毫无保留地向他展露自己的​软肋,一步步地交付自己的心。


现在,这个帮助过莫关山很多次的男人搂着他恳求到:“你能让我再靠近你一点吗?”


“你可不可以不要推开我?”​


莫关山的心剧烈地动摇着,贺天是唯一一个看透了他也执意接近​他的人,莫关山在他面前哭过,也为他心烦意乱过,他第一次体会这种感情,有酸涩,有苦恼,更多了些充实,贺天就这样硬闯进莫关山无人踏足的内心,霸道地占着独有的位置。


在这样静谧暧昧的气氛下,莫关山的心猛烈而慌乱地跳动,不可置信地问自己,



我……喜欢上贺天了吗?




莫关山真的能让贺天安心,这是贺天第一次在即使没有灯的情况下如此快速地入睡,贺天维持搂着莫关山的姿势踏实而平稳地轻鼾,竟然一夜无梦地睡到了白天十二点半。



贺天醒来时枕边无人,他走出房间,桌上有张字条。



“我去打工了,冰箱里有牛奶和三明治,微波炉热一下再吃。”



贺天的心情极好,他亲吻了一下字条:“我的莫仔真是体贴。”



……



星期一的早课,莫关山百无聊赖地在课本的涂画,等回过神来满课本都是“贺天”,“贺狗鸡”。



下课铃一响,寸头凑到莫关山旁边:“老大!”低头瞟见莫关山的课本。莫关山手脚慌忙地合上书,气急败坏地骂到:“干嘛一惊一乍的!他妈吓我一跳!”



寸头委屈地摸了摸鼻子:“不是,老大,我今天早上听见他们都在传你的谣言。他们说你和贺天在一起了,还说你们手拉手去操场散步,在小树林搞事,居然还有人说看见你们手拉手上厕所!太过分了!他们居然这么污蔑老大和贺天的关系,要编就编地像一点嘛,手拉手上厕所是什么鬼……”



莫关山憋红了脸想骂人但一条都没法否认,全都是因为这个倒霉的软件,他心烦地站起身,打算去天台吹风。



却在天台遇见了蛇立。



“别躲啊。”蛇立拦住想迅速下楼莫关山,“最近你每次见我都跑啊。”



莫关山不耐烦地扯开蛇立的手:“我们之间没什么话好说。”



“聊聊啊,”蛇立靠近莫关山,“听说你和贺天在一起了?”



“没有啊啊啊艹!你他妈也信这种无聊的鬼话!”



蛇立盯着莫关山的表情,语气突然变冷:“你真是没变,连表情都藏不住。”接着又靠近一步:“你应该知道自己是什么货色,你们不是一类人。”



此时,软件向正在寻找莫关山的贺天发送消息:“莫关山和蛇立在天台,速来宣誓主权!”



“关你屁事!”莫关山捏紧拳头,他不想再和蛇立纠缠上,心里却已经被激怒。



“你一个不学无术的混混,难道被贺天这种人逗弄了一下,就真觉得自己能前途一片光明了?”蛇立勾着嘴低声笑着,“以为这样就能甩掉过去?耳洞的痛消了,带个耳钉就能遮住你做过事?”



蛇立的话生硬地揭开了莫关山的疮疤,他看着莫关山隐忍压抑的神情,就像吸血鬼闻到鲜血那般兴奋痛快,他想看莫关山悲伤痛哭的表情,莫关山泪流满面的时候最让他有征服感,那幅可怜的模样和小时候见到的趴在妈妈肩上哭的莫关山如出一辙,因为羡慕所以喜欢,所以想一而再再而三的看见这张脸泪流满面,想把他拉下泥潭,和自己一起埋在黑暗里,永不见光明。




蛇立眼看着莫关山渐渐泛红的眼角,内心的征服欲开始升起,他再近一步,伸手撑住墙壁,近乎病态地盯着莫关山:“别妄想逃避你做过的事,只有我才能拯救你,你最应该做的是回到我身边,就和以前一样……”




一只强有力的手抓住蛇立的手腕,贺天神色阴鸷:“看来你没有把我的警告放在心上,一瓶可乐还不足够让你长记性”。




蛇立被迫放下了手,但他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他看着面色阴沉的贺天却更想让莫关山难堪,蛇立后退一步抱肩轻笑:“怎么,和路边的猫玩了玩就觉的他是自己的了?你以为你很了解他?你知道他做过什……”




“闭嘴,你没有资格说这些,”贺天高大的身躯逼近蛇立,压迫性地俯视着他,“一个人格不健全的人把自己的不堪强加在毫无过错的人身上,除了他自己没有人会相信。我警告过你,远离莫关山,否则就算你是个精神病,我照样不会放过你。”




蛇立在听见“精神病”这个词时瞳孔顿缩,他被贺天的警告激怒,猛的挥出拳头。




贺天比蛇立更快一步闪开并抓住了他的衣领一拳把蛇立打倒在地,贺天走上前,又抓住了蛇立迅速挥起手腕,夺走了那把小刀,居高临下地蹲看着他:“同一个花招耍两次,真是有够蠢的。”




贺天用刀柄顶着蛇立的肩:“再敢让我看你靠近莫关山,”他反手把刀划过蛇立的衣袖插进砖缝,“下次这把刀划的可就不是衣服了。”




贺天缓缓站起,莫关山站在他的身后,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蛇立摇摇晃晃地起身,自嘲般地笑了一声,步伐不稳地下了楼。




贺天转过身,看见莫关山红着眼角,快步走上前抬手地擦拭莫关山的脸,语气是完全不同于刚才的温柔:“怎么哭了,莫仔?蛇立的话不用放在心上。”





莫关山略带哽咽地抽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是那个软件提醒我的,它说你和蛇立在天台。”贺天轻声细语,半搂着莫关山。




莫关山抹了一下眼角,噘着嘴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哽咽,:“那个软件给我布置任务了。”



“什么任务?”



“让我抱你一分钟。”



贺天的还没来得及反应,莫关山就埋进了他的肩膀,双手环上贺天的后背,一动不动。



贺天轻轻一怔,随即搂住莫关山的腰:“我在。”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天台打架脑洞小剧场:


倾盆大雨中贺天和蛇立面对面走过碰撞了肩膀,两人回头对视。


蛇立怒气冲冲:“吔!”猛的跳起转身,在雨中旋转跳跃。


贺天也不甘示弱地在雨中舞动手脚,展示自己优越的广播体操。


两人在大雨里激烈地跳着双人舞,他们时不时用脚划着水泥地溅起了水花。蛇立又“吔”地伸拳,贺天伸手挡住,两人跳的难舍难分。


此时莫关山冲进大雨里呼喊着:“住手,你们住手!不要再打啦!”



“不要再打了啦!”



“住手!你们快住手!”


面对丝毫不听劝的两人,莫关山冲上前拦住贺天:“贺天,你们不要再打了!”


莫关山对着贺天和蛇立,小脸皱了起来:“你们这样打,是打不死人的!”


“要像这样!”莫关山说罢伸出小拳拳,一拳揍倒了蛇立,转身拉走了贺天。


留下蛇立在雨中倒地抽搐。

(梗源是那个经典的“你们不要再打了啦”)


(这篇有点短,但是毛毛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啦,马上就要确定关系啦)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